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生产劣药麻仁丸 “福州海王金象”被罚

2023-07-03 08:57: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近日,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因涉嫌生产劣药麻仁丸被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生产的劣药1160盒,罚没款合计13.63万元。

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麻仁丸(批号2112100;包装规格:60克/瓶/盒),检验项目“溶散时限”不符合规定。经查,该公司生产上述批号麻仁丸8417盒,留样10盒,检验7盒,共入库8400盒,从2022年3月7日起开始销售,分别销售至11家经营企业,截止到2022年3月15日,该批次全部销售完毕。

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劣药麻仁丸行为违反了《药品管理法》(2019年修正)第九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福建省药监局福州药品稽查办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药品管理法》(2019年修正)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作出上述处罚决定。(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