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9块9能干啥?能爱上闽侯!

2023-06-27 17:32:31来源:遇见闽侯

6月26日,众多旅游爱好者齐聚闽侯县侯官村,2023年“万人游闽侯”活动在此正式启动。

▲“万人游闽侯”活动正式启动•潘慧晶/摄

万人游闽侯

“万人游闽侯”活动是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指导,福建启程国际旅行社发起,主题为“绿色健康行,快乐在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闽侯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特色旅游胜地,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旅游打卡,加快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游客游览上街镇侯官村•潘慧晶/摄

▲游客游览竹岐乡半岭村•潘慧晶/摄

在活动中,旅游团一行前往了侯官村城隍庙、半岭村轮船厝、新坡村古厝、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等地观光游览,欣赏闽侯优美的自然风光,体验丰富的人文风情。

▲游客打卡拍照•潘慧晶/摄

▲游客用相机拍下美景•潘慧晶/摄

福建启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方伟:“今天我们接待了首批‘万人游闽侯’旅游团,旅游团在游玩期间会全方位体验景区的吃、行、游、购、娱等各环节项目。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持续根据闽侯特色文旅资源积极探索适应不同游客群体的旅游线路,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走进闽侯,爱上闽侯。”

▲笑容满面的游客•潘慧晶/摄

这么棒的闽侯一日游价格多少?纯玩仅需39.9元,随机赠送零食1份。

报名方式

0591-83700959

0591-23510272

一起来看看这个线路为你准备了哪些打卡点位?

侯官村城隍庙

侯官村城隍庙位于上街镇侯官村华棣山之南,是古侯官县治时期遗留的名胜古迹,始建于唐武德六年(623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系唐代时期旧城所在地。庙坐北朝南,整个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于1999年被列为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

▲上街镇侯官村侯官古街•吴婧/摄

城隍庙正面为红砖碑楼式门,墙顶部飞檐造型,建筑风格古朴典雅,雄伟奇峻,布局严谨。千载古庙,历经沧桑岁月,成为古邑遗风,其蕴含的城隍文化绵延不息。

▲与侯官县治同期建筑的城隍庙古迹•王立强/摄

半岭村轮船厝

独具特色的“轮船厝”、依溪而筑的古民居、绿意盎然的休闲步道……一半成岭,一半成景。这便是能够媲美云水谣的闽侯“小重庆”——竹岐乡半岭村。

▲俯瞰半岭村•张渺/摄

小目溪上轮船厝,百载风华别有天。作为半岭村标志性建筑,轮船厝始建于1937年,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因形似轮船而得名。其已成为众多游客前来半岭村游玩的首要打卡点。

▲半岭村标志性建筑——轮船厝•张渺/摄

新坡村古厝

位于白沙镇新坡村的江氏古厝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古厝由南宋宰相江万里后裔江永奋、江永襄兄弟共同建造,又称“永奋永襄厝”。该厝选址独特,用材考究,规模宏大,堪称“风水古厝,乡野奇葩”。1992年,江氏古厝被列为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

▲新坡村江氏古厝•林若野/摄

江氏古厝依山而建,溪水流过房前,纵向排列七座,连成一体,是闽侯典型的民居建筑群。走进大门,跨过高高的门槛,穿过幽幽的青石小道,布局严谨的主座、前后厢房、前后回廊……不禁让人感叹“庭院深深深几许”!

▲白沙新坡村古民居八角半边亭•程强/摄

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

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位于福州市荆溪镇甘洪路以南片区,建筑年代横跨明清至民国时期,是徐家村内传统建筑最丰富、最集中的区域,也是徐家村历史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

▲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石美祥/摄

在景观区域,保持了古村落原有的肌理,围绕田园、池塘、林、屋、街等要素进行设计,规划有文化休闲区、文化商业街、市井生活区、田园生活展示区等,着力构建“城—乡—山—田—水”相融合的新空间。

▲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一隅•林升耀/摄

闽侯:这么近,那么美!还在等什么呢?快来游闽侯解锁更多旅游打卡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