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销售过度包装粽子 福州两商家被通报

2023-06-23 08:54: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5月中旬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粽子等节日礼商品过度包装执法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对2个商家销售过度包装粽子的行为予以责令改正。

行动期间,福州对接到群众反映的粽子过度包装问题,迅速开展核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让粽子再度“轻装上阵”,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制售的粽子是否符合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规定,发现问题的当场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引导和呼吁商家、消费者遏制过度包装乱象。检查中,发现部分粽子存在包装超标、包装空隙率过大等问题。

据悉,新国标第1号修改单主要对月饼、粽子的包装做了作出更严格的规定,例如,减少包装层数,将月饼、粽子的包装层数由不超过四层改为不超过三层;月饼和粽子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严格混装要求,规定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其他产品混装等。(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