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粽子过度包装 福州两商家被通报

2023-06-21 10:34: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20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端午节粽子等节礼商品过度包装执法检查结果,对2个商家销售过度包装粽子的行为责令改正,同时公布全市粽子食安专项检查结果,抽检29批次均合格。

5月17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一家茶叶店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朱子家礼粽情粽义(粽子)包装为4层,违反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3层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法规责令改正。6月9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某酒店进行检查,发现该酒店销售的粽子礼盒过度包装。经测算,其包装空隙率为49.8%,不符合国家标准,执法人员责令改正。

消费提醒:

购买粽子,要仔细查看标签信息是否标注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留意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破损。

购买散装粽子,要查看商家是否在容器、外包装上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或公示食品合格证信息。

购买速冻类粽子,要注意其贮存的冰柜面板是否显示贮存温度,贮存温度是否符合粽子外包装标注的温度要求。(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郑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