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严复史绩展在市博开展 现场扫码可与近代历史名人“隔空对话”

2023-06-21 10:34: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20日,“笔醒山河——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严复史绩展”在福州市博物馆正式开展,面向观众免费开放。据悉,本次展览由福州市文物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与福州市博物馆共同承办。

严复史绩展在市博开展 现场扫码可与近代历史名人“隔空对话”展厅内景。

该展览共分为“东西求学 思想形成”“清末革新 以言论政”“科学教育 经世致用”“闽都之光 薪火相传”四个部分,以严复跌宕起伏的一生为明线,以中国近代探索史为暗线,双线并行地介绍了那个思想激荡、波澜壮阔的时代。

据了解,此次展览通过现代光影、多媒体技术,营造了观展的“沉浸感”。展厅设置了颇有趣味的“严复朋友圈”显示屏,观众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实现与近代历史名人“隔空对话”。(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