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版斑马线”将复制至其他路口

2023-06-21 10:34: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福州东街口“新版斑马线”亮相后引起多方关注。20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的警媒座谈会上获悉,近期交警部门将陆续在晋安区长乐北路塔头路口等处设置“新版斑马线”,加强对非机动车的通行优化改造和引导。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领导介绍了东街口非机动车通行优化举措,并认真听取了新闻媒体代表的相关意见建议,针对路口的标识标牌等设置不够醒目,将进一步完善改进。有网友提出,根据现场地面标线和指示箭头的通行规则,非机动车过街必须遵循逆时针方向前行的路线,这样可能存在绕一圈“多次过街”的不便情况。对此,交警表示,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非机动车骑手除了可以根据现场非机动车信号灯通行外,也可通过下车牵行的方式,选择走斑马线过街,无需在“棋盘”内多次过街。

“此外,设置斑马线行人提示音的目的是在红灯倒计时的时候提醒行人快速通过,针对部分网民提出的提示音太大声问题,交警部门将在中午、夜间行人较少时,适时关闭提示音。”交警表示。

福州交警部门表示,近期,这种“棋盘”式的交通标线将复制到长乐北路与塔头路交叉十字路口。当前,该路口的斑马线施画等相关工作已经着手准备,将于近日正式推出。

福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日常出行中交通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和提出宝贵意见,市民可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留言。(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