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不出园,服务零距离

2023-06-19 10:49:55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今年4月份,福州一公司生产线扩建,需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许可证,只用了3天。”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副主任林巧玉说道。

6月16日,工人日报社记者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活动来到位于福建闽侯的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在这里,共入驻15个部门34个服务窗口560项业务,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办事效率。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不出园,服务零距离

近年来,福州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发展迅速,吸引了不少企业入驻,随之而来对政务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但青口片区距离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较远,约50公里,开车往返至少需2小时。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进园区,2021年10月30日,东南汽车城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2023年,服务中心更名为“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

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一楼1885平方米已投入使用,二楼规划建设公安专区、民政专区等,同时规划设置青口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专区,将经济发达小城镇的182项基层政务服务融入政务大厅。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目前尚无法办理的业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会收集需求后,统一提供代办服务。此外,大厅中还设置了多种类型的自助办理设备,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不出园,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园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以来,共受理各类事项139457件,日平均量约为403件,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武文欣 陈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