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高新区居家养老照护员上门服务 别样父亲节礼物温暖独居老人

2023-06-18 08:11: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多亏了你们,上回艾灸后腿脚利索多了。”16日,高新区溪板村的独居老人程维善一见到居家养老照护员便迎上前唠起家常。这天是高新区居家养老照护员定期上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理发、艾灸理疗的日子。临近父亲节,他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

程维善今年77岁,患有听力障碍。“我喜欢干净,但头发长得快,自己不好收拾。好在照护员时不时就会来给我理发、刮胡子,这样一来,我还有了聊天陪伴的人。”程维善说。

在服务过程中,居家养老照护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不仅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进行艾灸理疗,还准备了新衣服、鞋子等为老人换装,并拍照记录,让老人提前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父亲节。

当天,高新区还有14名孤寡老人享受到了这样的服务。近年来,福州高新区引进专业公司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为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困难老年群体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平日里,从生活服务剪发、染发到家电清洗、专业清洁再到艾灸理疗,服务多达34项,涵盖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每逢节假日,居家养老照护员还会举办眼科义诊、亲情聚餐、送拗九粥等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

为确保居家养老服务能够做到精准、及时,结合当地地域广、对象散居的情况,高新区安排专人定点分区服务。目前,高新区共有1400余位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