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上演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

2023-06-18 07:56:5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闽江之心”上演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热闹上演。(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城市会客厅又有好戏上新。17日晚,在“闽江之心”茉莉大街海丝舞台,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正式上演。

当晚的演出在一段爷孙俩关于福州与海的对话中拉开序幕。跟随爷孙俩的脚步,演出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弘扬“海洋文化”“闽都文化”为主题,带领市民游客聆听福州破浪前行、筑梦深蓝的“向海故事”。

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唱、闽剧小唱、伬艺表演……1个小时的沉浸式演出中,多种表演形式轮番上演,观众们跟随表演者在镇海楼、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闽江之心”等福州文化地标里“畅游”,感受2200多年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

其中,《城在山水间》《好大一座“镇海楼”》《诗意烟台山》《福州宝藏》等悠扬音韵的曲目,唱出了历史画卷与时代脉搏的交融;《泱泱海丝》《文儒雅韵》《号子舞》《我的闽江之心》兼顾曼妙与恢宏,舞出了坊巷浪漫与青春活力的碰撞。

“这里的每一出曲目都有不一样的主题。”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宝藏》用闽剧演绎福州软木画、寿山石、脱胎漆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儒雅韵》则展示福州名人冰心、庐隐、林徽因等人物的古典韵味;《古厝打卡》展示了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地的古厝风情。

“太震撼了,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精彩演出!”“这样的开放式舞台很好,能让我们普通市民也近距离欣赏!”演出当晚虽然下着雨,但现场观众热情不减,纷纷为演出点赞,更表达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记者了解到,为展现榕城“派江吻海、有福之州”的城市文化,进一步打造“闽江之心”文化名片,福州城投集团特邀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主创及演艺团队,在海创会期间将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从剧院搬向江边,于茉莉大街进行为期2天的展演,为市民游客和外地客商展示“有福之州”近悦远来的“海文化”。

今晚8点,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到“闽江之心”茉莉大街欣赏演出。为让更多市民游客欣赏,线上直播通道也将开启,进入“闽江之心”公众号,即可云端“看海”。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闽江之心”高质量运营实施方案要求,接下来,他们还将深化探索校企共建模式,依托高校艺术专业师生人才资源优势,将“一部主题大戏”与“侨、台、民、文”四个要素搭配,不断打磨主题脚本、优化街区舞台、培育固定班底,打造长效“闽江之心”演绎运营团队,建设福州文化事业新地标。(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