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宁教师交流特教经验

2023-06-16 09:08: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连日来,宁夏特殊教育教师走进仓山区培智学校,开展教育研讨活动。

活动中,两地特教教师开展了浸润式评课、议课,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特殊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展特教工作思路。针对绘本教学、幸福课堂建构等问题,两地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课程,培智学校的校本课赢得宁夏特教教师的好评。特别是校长甘霖所作的《挖掘“绘”资源,构建“慧”课堂》专题讲座,细细剖析培智学校聚焦学生学情,开启以绘本为切入点、从1.0到3.0的绘本教学路径探究,分享了幸福培智样本经验,为教研教学打开新思路。

甘霖表示,两地交流既是一场对话,也是一次引领,让区域不同、特色不同、风格不同的学校与老师相互借鉴,碰撞教育智慧。培智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以省级教学成果为引领,勠力同心提升特殊教育办学质量,携手实现闽宁两地特殊教育高品质发展。(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