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高新速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2023-06-13 17:58:36来源:高新福州

新速度!新进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又有新进展!项目34座楼栋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核心教学区、生活公寓区、体育共享区均处于项目装饰装修阶段,预计年内竣工交付!

高新速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近日,记者来到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看到建设工地楼栋耸立,各类工程器械环绕,工人正繁忙地进行室内、外装修工作。据悉,由中建海峡承建的体育共享区力争9月竣工,生活公寓区标段预计年内全面竣工;中建三局承建的教学区标段预计年内竣工交付。

高新速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气温日渐炎热,我们有抗暑‘凉’策。”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中建海峡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面对高温天气和可能的台风影响,项目部采取错开高温时段施工、发放降温物资等多种措施,切实呵护高温下的劳动者,确保施工按计划稳定推进。

高新速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雾炮机及洒水车天天都在工地进行防尘降温,茶水间里还有解暑凉茶和饮品供应……”据了解,中建三局项目部不间断举办送清凉活动,还组织讲解热射病症状、危害以及防护措施,定期进行应急演练、预警保障等,提高工人自救互救能力的同时,建立起工地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做到建设进度、防暑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高新速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新闻多一点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是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发起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

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1273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

高新速度!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效果图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计划2024年全面招生,首批设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先进制造、车辆与交通、环境与生态、经济与管理等八大学院,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招生录取在遵守国家招生政策原则上自主选拔优秀生源。

项目建成后将与福州大学城、高新区、“三创园”、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等创新资源健康互动和共享,着力创造以高科技为核心的良性循环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福州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强有力推动福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