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第二届福州情歌赛总导演陈飞:今年大赛形式将更加丰富多元

2023-06-10 10:06: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林双伟

第二届福州情歌赛总导演陈飞:今年大赛形式将更加丰富多元陈飞

在第二届福州情歌赛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采访了中国文化大使、海峡两岸亲善大使、本次情歌赛总导演陈飞。她表示:“情歌能表达爱情传递幸福,希望通过‘有福之州·福见七夕’情歌赛,让更多福州人唱出心中的歌。”

作为大陆第一位闽南语歌后,陈飞的演唱之路已走过20多年。她演唱的《风中的相思树》《爱情的路途》《祝福你》《月光谣》《海峡的风、海峡的云》等歌曲在海峡两岸广受欢迎。她演唱的歌曲多数带有福建地域特色,用的是海峡两岸民众熟悉的闽南语。

陈飞说:“我是地道的福建人,对闽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百年前福州人林觉民写的《与妻书》,体现了他舍小家之福,欲为天下人谋永福的信念。传统闽剧《荔枝换绛桃》,讲述了古代年轻人的浪漫爱情。如今,三坊七巷的爱心古榕成为表达爱意的网红点,而江心岛上的‘最美婚姻登记处’是许多人美满婚姻的幸福起点。”

陈飞表示,在借鉴去年首届情歌赛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情歌赛无论是形式还是配套活动都将更加丰富多元,作为总导演,她将带领自己的团队进一步深挖“有福之州”的“福”文化内涵,提升福州城市品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陈飞透露,今年将在闽江之心设置分赛场,助力打造最具特色、最有人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新地标。七夕当天还会在九日台音乐厅户外广场举办各种与“福”文化相关的活动,通过歌、舞、朗诵等精彩表演,诠释不同人群对“爱”的理解。此外,还将举办汉服大婚秀,通过传统服饰和民俗表演弘扬中华文化。

对于总决赛,陈飞谈了今年的编导思路,计划邀请去年情歌赛十强选手作为助唱嘉宾,与今年的十强选手两两搭档,共同完成情歌的创编及演绎。今年情歌赛的冠亚季军除了可获奖金,还有组委会为他们量身打造歌曲,并进行全网宣发,将福州人的情歌传播得更远更广。(记者 顾伟/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