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六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打响

2023-06-10 08:45: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9日上午,第六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3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长乐拉开帷幕。大赛本阶段将持续至11日。

女子围棋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每天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产生的四强选手将参加年底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的总决赛。此次比赛集结了全世界最强的女子围棋高手,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7个国家及地区的24位顶级女子棋手参加。

此外,作为全球三大围棋人工智能大赛之一的“福建海峡银行杯”2023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也同时打响,受邀参赛有KataGo(美国)、Leela(比利时)、金星围棋(韩国)、辛几何、超然围棋、大胖围棋、逸乐围棋和小狼围棋等队伍。

9日至10日,AI队伍之间将采用电脑编排进行7轮单循环赛,按积分确定排名。前四名人工智能队伍,将根据排名顺序选择搭档的围棋高手,于11日上午进行半决赛,半决赛采用联棋赛淘汰制。半决赛决出的两支决赛队伍,将参加年底的决赛。(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