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磅!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揭牌

2023-06-09 22:52:43来源:闽都教育

重磅!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本月揭牌!

6月8日下午,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组建筹备会在校内召开。据悉,6月7日,福州市教育局批复同意组建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以福州高级中学为总校,成员校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及福州第四十中学,集团将于本月内揭牌。

总校风采

重磅!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揭牌

福州高级中学的校园传承于1881年的鹤龄英华书院,1951年在英华校址上重建省属福建省工农速成中学,1956年改名福建省福州高级中学。学校在全省率先获评省重点中学、一级达标高中,2018年获评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是福州教育的传统名校。骆志煌校长为二级正高级教师,入选首届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并荣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23年4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骆志煌教育思想研讨会”。

近年来,福州高级中学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突出的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承载着推动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致力于促进校区融合大提升、学校发展大跨越,为福州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重磅!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揭牌福高小学部、初中部效果图

据悉,福高小学部、初中部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将在2024年秋季学期投用。

集团成员校风采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重磅!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揭牌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新楼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创建于1987年,原名福州第二十八中学,1995年更名为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2002年又更名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目前,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为省二级达标高中,全校上下正全力争创省一级达标高中。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荣获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省信息技术实验学校、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高中英语、初中英语和初中化学学科教研基地校等众多荣誉。学校办学效益显著,2019年获“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奖”和“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二届进步奖”;2020年获初中均衡教育贡献奖;2021年获初中办学质量综合效益考评三等奖。

福州四十中

重磅!福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揭牌

福州第四十中学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先锋路31号,1993年由市政府投资建成的公立完中,占地45亩。作为仓山区唯一的二级达标高中,近年来,福州第四十中学在软硬件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不乏大手笔,在教育教学质量上有了显著提高。2021年,被福州市教育局授予“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三届进步奖”;高中办学质量提升,本科上线率71.6%,特殊线以上考生15人,219名高三同学考入本科院校深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