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晋安湖游线试营业 下月有望实现“河湖相通”

2023-06-09 07:38: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陈君沂 陈暖

晋安湖游线试营业 下月有望实现“河湖相通”

一艘艘游船“画”出的美丽花朵,在晋安湖绚丽绽放……福州市全新推出的内河游产品——晋安湖游线8日正式开通试营业。按计划,下月,晋安湖将实现与凤坂河、晋安河、光明港的连通,串起河湖连通的又一条“水上福道”。

晋安湖游线试营业 下月有望实现“河湖相通”晋安湖游线开通试营业。记者 陈暖摄

“这里价格不贵,微信扫码自助开船非常方便,省去了排队买票的烦恼,傍晚和朋友们来这里划划船、吹吹风,非常舒适。”8日上午,在晋安湖公园1号码头,刚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的张阿姨一脸兴奋地说。

游船的介绍牌下,不少市民忙着拍摄图片与视频。“我就住在附近,想拍些图片发给我的朋友,推荐他们来晋安湖公园划船。”一位依伯笑着说。

记者看到,在1号码头处,各式游船“全员集结”,白天鹅休闲船、星际战舰碰碰船、水上三轮车等15种船型共计百余艘自驾船齐齐亮相,等待着市民一起展开环湖之旅。

“我要坐‘大黄鸭’!”“我想要碰碰船!”在现场,一些小乘客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湖面上,你能看到呆萌可爱的白天鹅与大黄鸭游船可爱“巡河”,还有机会和星际战舰碰碰船打一场“水仗”,为夏天带来无限的“水乐趣”。

除了满足不同游览需求的各式游船,一场升级行动也在加速进行。“在码头中央,我们计划打造一处可以歇脚的咖啡厅,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卸下工作的疲惫,在这里体会到别样的轻松与愉悦。”福州水务文旅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此次投用的“茉莉花瓣”1号码头外,位于晋安湖公园大众茶馆旁的2号码头以及凤坂河临近晋安湖公园一侧的3号码头也在加快施工,预计下月建成投用。届时,晋安湖将与光明港、晋安河形成系统串联,结合沿线桥梁的改造提升,又一条“河湖相通”的内河游线即将上线。到时候,市民游客可以从温泉公园坐船,一路向晋安湖“进发”,在这条“水上福道”遍览榕城的闽都之韵、山水之美。(记者 孙漫 实习生 陈君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