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2023-05-22 17:45:00来源:遇见福州

五月的福州

正在上演着一场盛大的花事

伴着阳光、雨露

不断诠释着繁华的人间胜景

01 花海公园

跌入福州的童话世界

五月的花海公园,正是格桑花与硫华菊盛放的时候。蓬勃美丽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游人流连花丛里。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初夏的天格外蓝,风也格外清爽,只见粉紫色的格桑花一丛丛、一片片,在风中摇曳曼妙。放眼望去,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

格桑花有其清淡、独特的香味,徜徉在花田中,感受花香满溢。还可顺道与花丛一起入镜,让风景定格成为回忆。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在格桑花海的不远处,硫华菊同样令人瞩目。

漫步在蜿蜒小路上,俯身欣赏橙红色的花海。伴着朝阳升起后四散的光芒,摇曳的硫华菊,浮光无限,唯美醉人。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硫华菊一丛挨着一丛,凌乱恣意地张扬着它的勃勃生机。浓烈的亮黄描绘出夏日的活力。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成千上万朵的花朵,绵延成一片黄色和橙色的活力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热情奔放。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上六图源/小红书@阿阿阿欠

02 福山郊野公园

带你看一场五月的“雪”

五月的风很柔,吹拂万物,盛放的木油桐花如约而至。

“桐花半落时,复道正相思。”只需一道清风亦或是一阵细雨,洁白的花朵便翩然而落,像极了五月天的一场“雪”景,颇具诗情画意。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白皑皑的木油桐花,已经“下满了”郊野公园。无数的白色的花瓣已然形成了油桐花大道,从远处眺望,可见一片白如雪。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踏着清雅馥郁的香气,走过一树花开。你可以将皑皑木油桐花与烂漫阳光,一同收入眼底。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上三图源/@尘田心

朵朵木油桐花缀满在绿叶婆娑之间,绿叶衬托着木油桐更加皎洁。

03 烟台山公园

途经一场紫色的浪漫

初夏,正是蓝花楹盛放的季节。束束丛丛的花朵相连,入目皆是柔美的紫色,浪漫了整个五月。

从麦顶小学到对湖路,整座烟台山上都开满了蓝紫色的花。它们的干净与纯粹,足以让人迷醉心动。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图源/小红书@一一爱逛吃

一树树蓝花楹氤氲成大片蓝紫色的迷雾,将大街小巷裹在一片花海中,为初夏送来了一抹温柔的色彩。

当浅浅的阳光照射在枝头的紫色小花上,这片蓝花楹的色调,也愈发显得温柔而明亮。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凉风拂面,簌簌花瓣从树梢上洒落下来,或袭满一地,或掉落在行人的发梢间,这是榕城初夏独有的风景。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上三图源/@月儿摇呀摇

04 乌龙江湿地公园

共赏夏花之绚烂

“赖有戎葵高一丈,浅红深绿总宜诗。”将近两米高的蜀葵,也进入了盛花期,一株株吐红露粉,如初夏的太阳一般,明媚而灿烂。

浅粉、淡绿、奶白,各色花朵如云霞般缀于绿叶之上,千朵万朵汇聚成海,美成油画。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主干亭亭玉立,枝干上密密匝匝,朵朵向阳而生,花开相接相连,一路生长,一路花开,从不间断。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蜀葵花摇曳在夏日的轻风里,一枝上朵朵相继,朝气蓬勃,装饰着通往夏天的路。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上四图源/@月儿摇呀摇

05旗山湖公园

掬一捧夏日的芬芳

步入五月的旗山湖公园,入目皆是绚烂的紫色。

绵绵密密的马鞭草花海,是许多小小的花团聚拢在一起形成的。

紫色花朵星星点点,连成一片梦幻花海。微风吹过时,犹如浪花起伏翻滚,让人迷醉。

放眼望去,繁花似锦,蔚为壮观。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

置身花海中,入眼的是浪漫,是永恒。你可以就着初夏的微风,轻嗅淡淡的花香。

五月的天,五月的花▲上二图源/@旗山湖公园

五月浅夏,花开成景

抬头所见,皆是温柔

正值五月

一起享受初夏的浪漫吧!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