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马铁路沿线打造主题风情街区 茶山铁路驿站下月迎客

2023-06-05 08:09: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窗外有“呜呜呜”的火车驶过鸣笛声,窗下可以围桌吃秋刀鱼等海鲜烧烤……很快,你就可以在马尾体验坐在“火车”里吃烧烤。在马尾,沿着福马铁路新打造的复古铁路主题风情街区——茶山铁路驿站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计划7月开街迎客。

福马铁路沿线打造主题风情街区 茶山铁路驿站下月迎客福马铁路旁的茶山铁路驿站。记者 欧阳进权 摄

如今,在马尾区马尾镇儒江村茶山支路,“铁路风情街”牌坊已建成,茶山铁路驿站外形已现,一座红砖、蓝瓦、绿墙并配以白色腰线的二层复式结构建筑前,停靠着一台老式蒸汽火车头。

“街区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希望复刻铁路记忆,营造20世纪70年代场景,同时结合福马铁路实景元素,让食客在街区拍照、游玩、品美食,将其打造成具有铁路主题工业风的潮流美食夜市新去处,助推晨光经济、夜色经济发展。” 茶山铁路驿站项目建设方说。

据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街区长度约330米,其中铁路主题商业街区3000平方米,整体分为铁路风情商业街、学生造梦广场、茶山夜市三大区块,以特色餐饮为主要业态,打造群众逛夜市、品美食的又一去处。(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