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3渔业周·渔博会4日闭幕 3天展会吸金200多亿元

2023-06-05 07:3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林双伟

4日,为期3天的2023渔业周·渔博会收官。展会期间,现场火爆,观展人数超过15万人次,各路买家、卖家收获满满。

2023渔业周·渔博会4日闭幕 3天展会吸金200多亿元各类海洋鱼吸引市民的目光。记者 林双伟 摄

今年渔博会参展商数、规模、外向度、成效刷新纪录。据统计,本届渔业周·渔博会上,海洋与渔业重点签约项目23个,签约总金额达223.2亿元;现场零售额2亿元,经贸配对额9.15亿元;到场专业采购商达21228人。

本届渔博会,“接轨国际,包容世界”是一大亮点。俄罗斯主宾馆前,围了里三圈外三圈,来自俄罗斯的帝王蟹等产品销售一空,展商董潮盛乐得合不拢嘴;国内外企业带来的泥蟹、雪蟹以及各色水产预制菜,让人眼前一亮。

展会规模达5万平方米、展位1916个,吸引来自俄罗斯、印尼、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3个省市参展,企业数近500家。其中,省外及国际展商占比超过40%。

现场,上万种水产品上演“海底总动员”:157公斤巨型石斑鱼成为焦点,墨鱼、无须鳕鱼、红鲉等毛里塔尼亚特色渔获琳琅满目。首次设置的水产种业馆里,海马、三倍体牡蛎及各类鲍鱼等种业“芯片”让人大饱眼福。

一张张圆桌前,坐满了操着南腔北调的商客。3天售卖超15万元,销售额相较去年翻了一番……通隆鱼丸展位现场,展商林聚忙着接待来自江苏、广东等地的大客商,意向合作金额近千万元。

短短3天,通过商贸对接系列活动,渔博会上达成意向合作的企业有167家,经贸配对额超6000万元。

渔博会还展现了海洋产业迸发的创新活力。与往年相比,今年签约合作项目更注重渔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和科技含量:延伸渔业产业链,拓展深远海、境外水产养殖空间,掘金“海上粮仓”;优化水产品加工,注重开发海洋生物医药产业。

“希望明年能抢占更显眼的位置,带来更多特色产品。”滨州正海蓝色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亮说,这次一口气加了60多个采购商,他对后续的深入合作以及明年的参会充满期待。

渔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场展商的反馈十分热烈,纷纷表示今年的渔博会超出了预期效果。“我们诚邀更多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参与渔博会,继续深耕产业,不断提高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