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为中高考“静音” 福州交警严查摩托车“炸街”

2023-06-04 08:49: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中高考临近,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近日,福州交警开展摩托车“炸街”执法巡查,查处一批摩托车“炸街”扰民、超速、改装等违法行为。

福州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近期接到群众举报,一些摩托车驾驶人经常晚上或深夜闯禁行飙车“炸街”,让一些正在备考的考生和市民群众不堪其扰。

日前,男子潘某就在仓山区上渡路因非法改装、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被福州交警现场查获。警方介绍,因潘某将摩托车非法改装成大功率摩托车,噪声大,扰民严重,闯禁行超速行驶等,民警依法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650元,驾驶证记1分。

警方表示,“炸街”往往伴随着超速飙车行为,会影响车辆的操作稳定性,导致汽车制动距离延长,减弱驾驶人对空间的认识能力及对速度的判断能力,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其噪声还会干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注意力,容易引发事故。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且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福州交警提示:中高考临近,福州交警将以更严举措、更强力度严厉打击“炸街”、飙车等违法行为,一经查获,从严处罚。市民群众如发现“炸街”行为,也可第一时间报警,共同为中高考学子护航。(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交警)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