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五

2023-06-03 08:44: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出炉

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五

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年福建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9个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稳定,福州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列第5位。

在地表水环境质量上,全省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8.7%,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标,淡水湖泊水库水质达Ⅰ~Ⅲ类的湖库占94.7%。

此外,近岸海域海水优良水质比例85.8%,稳定向好;城市声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区域环境噪声、道路交通噪声有所下降;环境电离辐射水平处于本底涨落范围内,环境电磁辐射水平低于国家规定的控制限值;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继续保持优良水平、持续居全国前列,全省森林覆盖率65.12%、连续44年保持全国首位。(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