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爱心送考司机参加培训整装待发 “高考直通车”报名截至4日19时

2023-06-03 08:4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自“爱相伴 福满分——2023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有数十名有需要的考生陆续预约了送考服务。为了能以最佳状态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6月2日,数十名爱心送考司机参加了心理培训。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城投集团等单位协办。

6月2日,数十名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老师,我遇到过考生和家长互相埋怨的情况,这要怎么办?”“老师,怎样才能缓解考生紧张的情绪?”……为了做好爱心送考服务保障工作,市道运中心在遴选爱心车辆、提升车容车况的基础上,创新保障举措,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安全服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司机爱心送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为司机答疑解惑,一方面能疏导司机日常运营过程中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司机提升服务水平。今后,司机在遇到情绪紧张、焦虑的考生或家长时,可以运用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

小贴士

报名须知

出租车报名条件:司机服务零投诉、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车辆装有GPS监控系统、车况良好。成为“高考直通车”的出租车,在活动期间不得对考生进行有偿营运。

私家车报名条件:司机驾驶经验丰富、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

预约直通车的考生类型: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距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有送考需求的考生家庭和有意愿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可通过两种方式预约报名:关注“福州微文明”或“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拨打15005903208。

报名截止时间:6月4日19时。(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