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场渔博会盛满色香味 记者提前探访

2023-06-02 07:21: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2023渔业周·渔博会2日开幕,持续至4日。1日,记者提前探访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会场,发现好吃好玩好看的东西真不少。

一场渔博会盛满色香味 记者提前探访渔博会5号馆藏着古色古香的“金鱼大观园”。记者 林双伟 摄

产自厄瓜多尔的南美白对虾、首次在福建展出的日本雪蟹、肉质鲜美价格昂贵的野生大黄鱼……走进位于8号馆的国际展区,“先声夺人”的便是展位上各式各样的水产品招牌。

“我们早早就开始布展了,进展很顺利。”宏升兄弟展区负责人说,这次公司带来野生大黄鱼、免浆巴沙鱼片、深海钩钓带鱼等特色品种,“铆足劲吸引大家在展区驻足。”

作为渔博会不可或缺的本土元素,鱼丸向来是展会上的亮点。今年,10多家鱼丸企业再次云集展会,亮出招牌,各显神通。除了千人鱼丸火锅,不少预制菜也一路“火”到渔博会,可“一元秒杀”的佛跳墙、美味的彼孚牛排等,引人垂涎。

记者看到,不少展位还设置了美食区、直播间。展会期间,厨师将现场烹饪真鲷、鱿鱼等水产品,供逛展者免费品尝。

逛展会,不仅可以大饱口福,也可以大饱眼福。与其他3个现代化展馆不同,5号馆里藏着古色古香的“金鱼大观园”。历来人气火爆的金鱼展区,今年首设金鱼漆艺作品展示区,展示非遗与金鱼碰撞的“火花”。随着工作人员将一幅幅作品装订上墙,一条条活灵活现的“漆艺金鱼”与活体金鱼相得益彰,一同“游”入会场。

首次作为主宾馆进驻渔博会,俄罗斯诚意满满,携手6家企业参展,展示俄罗斯帝王蟹、鱼籽酱、狭鳕鱼、甜虾等水产品。本次印尼展团也携手10家企业带来龙虾、泥蟹、鱼胶等印尼特色水产品。

渔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汇集众多国内外企业、知名渔业品牌,展出上万种水产品、预制菜,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产品,“展商们都期待市民朋友能多到展位上逛逛,吃‘渔’尝鲜”。

小贴士

本届渔博会举办时间为6月2日至4日,其中,6月2日9:30~17:30仅对专业观众开放,6月3日9:00~17:00、6月4日9:00~15:00 对公众开放。市民微信搜索“福州渔博会FIFE”,注册获取电子门票,即可免费进场,可乘公交501路、136路、177路、307路等到“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下车。

(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