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家医院,门急诊调整!

2023-06-02 16:44:30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为了更好服务患者,以组建总医院为契机,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福州市第二总医院门急诊均有调整:有的新增门急诊,有的门急诊扩容、病房合并。

市一总医院

增设母胎医学、小儿妇科门诊

6月1日起,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儿童专科院区(即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增设母胎医学门诊、小儿妇科门诊2个特色专科门诊。

两个门诊整合了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妇科、产科、产前筛查、遗传咨询等特色专科及儿童专科院区小儿外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影像、检验等多个学科优势,紧紧围绕儿童全生命周期,从生命早期1000天开始,提供贯穿胎儿期、新生儿期、幼儿期至少儿期的健康服务。

福州多家医院,门急诊调整!

母胎医学门诊位于新门诊楼5楼5号诊室。

诊疗范围:

面向孕前咨询、围产期检查发现胎儿异常者、生育过先天性畸形或遗传病患儿且有再生育要求的夫妇、3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孕妇等提供孕前检查、不良孕史再生育指导、胎儿宫内疾病的产前筛查及诊断和侵入性的产前诊断技术的干预技术、胎儿结构异常分娩后需要进一步手术纠正、分娩后新生儿手术咨询及术后管理等。

福州多家医院,门急诊调整!

小儿妇科门诊位于新门诊楼5楼1号诊室。

诊疗范围:

小儿生殖道感染(外阴阴道炎)、小儿生殖道异物(阴道异物)、小儿生殖器发育异常(生殖器畸形)、青春期闭经、月经失调、生殖道出血等、小儿妇科外伤(外生殖器损伤)、小儿妇科肿瘤(子宫、卵巢肿瘤等)等小儿妇科疾病的诊治。

市二总医院

正式实施“大科室”模式

为广大群众提供同质化、高品质的就医健康服务,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即市二医院)、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妇幼保健院(即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实施“大科室”模式,首批试点科室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两院科室深度融合发展。

福州多家医院,门急诊调整!

6月1日起,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诊疗服务做出以下调整:

市二总医院(即市二医院)继续保留以上四科室的门诊和急诊医疗服务,总医院与妇幼保健院医生统一排班坐诊,这意味着不论前往哪边就诊,都获得了比以往更多的选择,同时,妇幼保健院的诊室数量也由原来的7间增加至15间,妇、产、儿科门诊力量都得到大大扩充。

福州多家医院,门急诊调整!

实行大科室管理之后,总医院四大专科的病房全部合并至妇幼保健院,如有住院需求,建议直接前往妇幼保健院就诊更省时高效。

为方便门诊患者前往妇幼保健院办理住院,市二总医院(即市二医院)开设班车,每小时向妇幼保健院发车一趟,为住院患者提供全环节服务,后续两院区间将开通公交线路。

福州多家医院,门急诊调整!

此外,妇幼保健院还将增设儿科病区并增加家庭化病房,开放床位由138张增加至196张,妇幼保健院在原有康复治疗基础上还增加小儿推拿、产后盆底康复等诊疗项目,进一步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朱玉 陈文璇/文 受访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