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姚丽云:选择来到福州高新区,太对了!

2023-06-01 09:51:37来源:高新福州

“‘双创’需要打造相应的生态环境,建设‘双创’生态体系,要以创业者为中心,打造企业间充分交流的平台,既要重视技术创新,又要重视商业模式创新,而高新区正在为人才提供这样的成长生态!”说到在福州高新区工作、生活情况,福建博思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姚丽云感受颇深。

姚丽云:选择来到福州高新区,太对了!

拥有南京大学硕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学历的姚丽云说,2017年,博思软件集团引进孵化器运营团队,创办了福建博思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短短几年,博思创业园创造性地搭建“六维+Maker”模式创业孵化平台,以“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递进式孵化,为入孵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最初我在食品和生物科技方向进行创业,在创业过程中发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就特别想接触更多的高新技术产业进行学习。”姚丽云讲,正是被福州高新区和博思企业浓厚的创新、创业气氛所吸引,成为博思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员,“来到高新区后,我发现当初的选择太对了!”

在浓厚的创业氛围中,姚丽云协助创业园培育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在孵企业与毕业企业,如福建优福农业、福州耀天芯电子、福建中友金科、福州熠和微电子等。创业园为入孵企业提供了较低租金的场地,并提供了装修和相关办公设备,有效促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和转化。

在孵企业福建优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利用博思软件在电子政务领域近20年的从业经验,组建了农业领域信息化项目建设团队,开设了全国首个绿色食品内检员网上培训系统。“公司入驻创业园后,直接享受半年场地租金减免。”优福农业相关负责人对博思创业园友好的惠企政策感触颇深。

姚丽云:选择来到福州高新区,太对了!

福建博思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姚丽云介绍,目前,博思创业园累计孵化科技型企业80多家,聚集科技创业人员280余人,解决就业2000余人。“因为我们创业园做的就是孵化企业、扶持人才的工作,在高新区,感觉工作和生活都十分便捷。”姚丽云说,“我就住在公司旁边,而且我们公司门前就是地铁口,到市区也很快。”

姚丽云表示,在高新区,能够让自己离服务对象更近,便于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其实在进行人才服务、企业孵化的过程中会发现,人才和企业愿意留下来的理由其实和我们是一样的。高新区毗邻大学城,高端产业集聚,具有科技、人才优势。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才落户高新,相信在这里,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姚丽云:选择来到福州高新区,太对了!

就像姚丽云爱上福州高新区一样,如今,福州高新区这片热土已汇集23万师生人才,集聚青年创客5000多人,引进各类人才1000多人,其中,中科院院士、国家级重点专家、省级以上专家120多人。
福州高新区构建了“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圈,开展育才、引才、留才、用才全流程服务。

一方面,通过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双选会、“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活动,与福州大学城高校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人才输送合作关系,并探索“伯乐相才、以才引才”人才举荐机制,首批聘请14名知名企业家、专家担任引才大使。另一方面,打造“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化园区”全链条、一站式人才项目帮扶机制。拓展人才发展空间,已建研发楼300多万平方米、在建200多万平方米,满足不同类型人才入驻需求,大力支持人才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累计建成人才公寓7万平方米。

以人才引领一流大学城、科学城和科创走廊建设,福州高新区将持续为人才提供创新指导、创业辅导培训、新经济游学等服务,举办创客嘉年华、项目路演、赛道沙龙会、专家人才考察学习交流等创客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