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开展2023年特大台风暴雨应对处置桌面推演

2023-06-01 16:17: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婧 周昊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王婧 周昊)6月1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特大台风暴雨应对处置桌面推演,进一步磨合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工作机制,提升防汛指挥机构和相关部门对防汛抢险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福州市开展2023年特大台风暴雨应对处置桌面推演桌面推演现场。记者 王婧 摄

演练以17级超强台风“莫拉菲”登陆福州为背景,设置极端天气条件下会商预防准备、隧道交通事故、化工厂区爆炸、地铁失电迫停、网络舆情危机、专题新闻发布六个场景,重点推演会商研判和预防准备、应急处置、信息报送、舆情处置、舆论引导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本地推演采用无脚本、“双盲”演练的形式开展,41个部门分成指挥协调、抢险救援、综合保障组新闻宣传四个小组,按照构建的情景及《福州市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结合福州实际情况,开展应急措施,突出实战性、实效性,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桌面推演,是对我市防汛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达到了以练促防、以练备战的目的。下一步,市防指将加强演练复盘总结,不断改进完善处置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