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3-05-29 07:56: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池远

福州: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记者 池远 摄

28日下午,“党建赋能流动线,聚力引领新时尚”首届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福州地铁南门兜地下站点开展,助力福州地铁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示范窗口。

分类大转盘、飞行棋、模拟投放……地铁里,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其中,飞行棋游戏受到不少孩子的欢迎。现场,孩子们抱着印有各类废弃物名称的充气飞行棋,一边猜题一边前进,欢声笑语不断。

今年刚刚入选2023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的柯文沣也来到现场,73岁的他用废纸盒、利乐包装盒等制作而成的小人像、机关枪和鞋子等物品,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市民何宇昕感叹:“做得很逼真,不说根本想不到是用废品做的。”

活动当天,省住建厅城管处党支部、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一中心第一党支部、福州市城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福州市环卫中心党总支、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党委、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生活垃圾分类”共建协议书,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是我们开展‘党建+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的开始。未来,各部门党支部将持续围绕‘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三个层面,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进行优势互补,共享党建工作资源,丰富和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