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为了涨粉自导自演直播“约架” 长乐两名网红被拘10日

2023-05-28 09:25: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为了涨粉、提升自己的关注度,靠网络直播赚钱,一些网红出“奇招”。近日,长乐两个网红为了出名,自导自演了一出“线下打架、线上直播”的戏码,想以此来制造话题,结果引起了警方注意。警方出动后,他们的“直播秀”变成“作死秀”,最后这两人被拘留10日。

事情发生在5月24日,男子肖某和林某为了让自己的网络直播平台账号迅速涨粉,以便在直播过程中获取更多打赏,便合谋进行“网络约架”直播。他们约定在福州长乐漳港“网红桥”附近见面,想以此赚取更多“流量”。

凌晨1时许,肖某和林某到了约定地点,按事先编好的“剧本”,上演了对峙、不断挑衅、“殴打”对方等戏码。现场群众和线上许多看直播的网民不明真相,都来看热闹。

接到报警后,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漳港海防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戏精”肖某和林某抓获。

面对警方,肖某和林某如实供述了为博眼球、涨粉引流,私下合谋直播“约架”并在线下假装打架一事。目前,二人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警方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为了涨粉无视法律法规、为了吸引眼球破坏社会秩序、利用网络恶意发布不当言论、编造散布谣言等都是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