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宁化街道沙龙活动干货满满 请专家为企业传经送宝

2023-05-26 09:15:1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郑帅

25日上午,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活力商都”论坛暨海丝国际经贸主题沙龙活动在台江区宁化街道ICC升龙环球中心举行。宁化街道邀请来自海关部门、税务部门、律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的专家,为现场70多位企业代表传经送宝,带来涵盖报关、税收、国际仲裁、信用保险、投资环境等一系列主题宣讲。

宁化街道沙龙活动干货满满 请专家为企业传经送宝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涉外纠纷咋办?

国际贸易仲裁专家支招

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印度尼西亚是我国对外贸易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福建拓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俪佳介绍,印度尼西亚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旨在通过改革劳动、投资和环境规定来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我认为充分了解国外经济政策,不仅能够提高我国出口贸易企业把握国际市场规律的能力,也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对外投资空间。”

出口贸易企业要如何做,才能有效稳住订单,防范收汇风险?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信保业务经理林立君看来,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对外贸企业而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能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进而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遭遇涉外商事纠纷该怎么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案件管理秘书林丽珍介绍,仲裁是国际上通行的解决商事纠纷最主要的方式,而专业性强是其最突出的特点。“企业在仲裁时,必须重视争议解决条款、熟悉仲裁规则、做好证据的管理工作,才能最大限度维护自身利益。”

企业代表:

希望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现场,榕城海关驻快安办事处主任科员郑如敏带来关于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的宣讲。郑如敏介绍,海关对不同信用等级企业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海关AEO高级认证在促进企业畅通贸易通道、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外贸订单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作用。

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出口退(免)税政策也进行了适时的调整。当天,台江税务局工作人员陈敏作了近期出口退(免)税政策宣讲。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家具的进出口贸易,听了宣讲,对我们在申报退税上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福建丰若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先生说。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旨在进一步优化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营商环境,促进经贸发展“双循环”,同时能高效服务台江区跨境贸易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出口贸易问题。

“宁化街道将立足商务区实际,做好企业‘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工作,持续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銮杰说。(记者 林舒颖 通讯员 林诗怡/文 记者 郑帅/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