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夜逛博物馆 感受侯官文化

2023-05-19 09:04: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夜逛博物馆 感受侯官文化游客在博物馆观看演出。受访单位供图

18日晚,“博物馆里话侯官”——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第二届闽侯县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启幕,众多青少年齐聚一堂,感受侯官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崭新活力。

据了解,活动围绕“博物馆、可持续与美好生活”主题,结合闽侯历史名人与馆藏文物,讲述闽越王无诸、林则徐、严复等历史故事,通过深入挖掘侯官文化的历史特征、文化肌理,以文物为媒,让文物“活”起来,以“沉浸式+互动性”打造具有闽侯特色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

为了增强侯官文化宣传效果,引导新时代青少年接续文脉,闽侯县博物馆全城招募150个家庭参加活动,并为他们量身打造了一场“博物馆冒险式”逛馆活动。家长、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了解侯官历史、文化故事,赢取文创礼品,感受寓教于乐的魅力。

除了趣味打卡活动,现场还有飘逸柔美的飞天舞者、气势磅礴的剑舞、廉政故事闽剧小品……丰富多样的文艺元素,赋予活动十足的魅力。

“好热闹呀,没想到游览博物馆也可以这么有趣!”来自仓山区的胡女士说,她在朋友圈分享了游玩留影,领到了一根糖画,十分开心。

据悉,闽侯县博物馆18日晚迎来近3000名游客,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未来,闽侯县博物馆将进一步创新方式,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传承发展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走近大众、融入生活,让博物馆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文化乐园”。(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