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近百亿元

2023-05-18 14:44:49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弘扬“福州国际招商月”思想精髓,抢抓招商新形势、新机遇,5月17日下午,“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年全球招商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鼓楼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近百亿元

本次招商大会按照“集中签约+各县区自主签约”方式开展招商签约活动。

经前期谋划,鼓楼区共对接生成6个签约项目成果,总投资近百亿元。其中,鼓楼区低空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在省市领导见证下于招商大会现场顺利签约;省海丝高速基金、农资供应链平台、电投融和新能源等5个自主签约项目以照片集锦的方式在大会现场大屏展示签约成果。

鼓楼区签约项目涵盖智慧物联网、新能源、数字化水利、金融等多个领域,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将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项目简介

低空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

中航金城无人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无人机技术企业,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小型军用及工业级无人机研发与制造的唯一平台。该平台广泛服务于国家防卫、智慧城市、巡查巡检等国防及民生的领域。项目计划以鼓楼区为基础,进行低空新基建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空域规划及空域基础设施、机场基础设施、低空无人系统检测基地等。

福建省海丝高速股权投资项目

该基金项目由福建省高速公路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福能兴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初期资金拟投向福州机场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农资供应链平台项目

项目由鼓楼区城投集团与福农农资集团开展供应链贸易战略合作,主营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进出口贸易,承接福建省农资集团公司原有的农资主营业务及化肥、农药政策性储备任务。

云望科技数字化文旅项目

福建云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数字化文旅项目,将数字化与文旅产业相融合,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项目致力于提供IT信息技术服务,专注于为文旅产业的客户量身打造卓越的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从容掌控信息未来。

电投融和(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主要从事风电发电建设投资、光伏发电建设投资等业务。同时,该项目致力于服务和发展清洁能源领域,推进福建清洁能源领域产融结合,增强区域性风电光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福建省智慧水投能源项目

该项目将通过强强联合、互补优势,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等形式,利用大数据中心的智慧监测云平台,实现多系统数据集成与融合,在涉水产业数字化链条上求拓展,推进福建省水利水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文图来源:鼓楼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