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初三质检今日开考!作文来了!

2023-05-16 10:48:00来源: 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从今天起至周四,福州初三迎来中考前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全市质量检查(俗称“二检”)。由于福州中考是未知分填报志愿,因此,“二检”是一次完全模拟中考的估分演练,同时“二检”的排位也将成为考生们填报中考志愿的重要依据。

上午的语文考试已经结束,市质检作文题也新鲜出炉,一起来看。

福州初三质检今日开考!作文来了!

一起来回顾一下往年的市质检作文题。

2022年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 分)

我们每天都在追求进步,前进路上有风雨,前进路上有彩虹。前进路上,我们感受生活的欢笑、学习的艰辛、追求的付出、交友的甘甜……前进路上,我们有坚实的脚步,有丰富的体验,有无尽的期盼,有深刻的思考。

请以“前进路上”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不套作,不抄袭,不泄露个人信息,文体自定,不少于 600 字。

2021年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

在生命的长河中,总有一个人像一缕阳光,照耀在你的天空中;总有一个人像一盏明灯,闪烁在你的黑夜里;总有一个人像一朵鲜花,绽放在你的心坎上,让你感动,让你顿悟,让你铭记……成为你无比珍贵的财富和毅然前行的力量!

请以“你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为标题,写一篇不少于 600 字的文章。

要求: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20年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

同学们,在你从懵懂走向明理,稚嫩走向成熟,依赖走向独立的成长历程中,一定会有人一路相随,默默陪伴。你们一起经历感怀的事件,记住感动的人物,体味受益的哲理。这一切让你受益匪浅。

请以“与我同行”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2)字数不少于600字;(3)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名、校名、地名。

2019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60 分)

青春仿佛是一种宣言,它昭示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激情;青春也是一种姿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青春也是一种勇气,带着加速度在奔跑,渴望找到未来的答案。

以上文字给你什么联想或感悟,请以“青春”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要求:自定立意;符合文体;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 600 字,文中如需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等,请用XX代替。

根据今年的中招日程安排表,6月1日公布市质检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六区),届时敬请关注。

2023年福州中考(中招)主要日程安排表

福州初三质检今日开考!作文来了!

综合自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