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坂东镇长者食堂开业啦!在你家门口吗?

2023-05-15 09:52:53来源:新闽清微信

社区长者食堂不仅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距离较近、菜品多样的用餐选择,更能有效解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等老年群体“吃饭难”的问题。

近日,坂东镇河仁小区金太阳嵌入式家园的“长者食堂”正式对外开放。

走进坂东镇长者食堂,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用餐区、厨房、取餐区卫生干净整洁,墙面上挂着关爱老年人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爱老、敬老文化氛围。

开业首日,长者食堂人气满满,临近11时,循着饭菜香,老人们相继走进长者食堂,在就餐点有序就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丰盛菜肴,赢得他们的一致好评。

闽清坂东镇长者食堂开业啦!在你家门口吗?

“有荤有素,符合咱的家常口味,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中午也能就近吃好饭。孩子也放心,我们吃得也暖心!”60多岁的王女士说。

闽清坂东镇长者食堂开业啦!在你家门口吗?

居民李先生说:“没想到,食堂的菜品种类这么多,营养全味道好,价格还优惠,能吃上健康又实惠的饭菜真是太好了!”

据悉,坂东镇河仁小区的长者食堂主打家常口味,制定适合老年人的优惠食谱,每天供应的菜品都是根据大众口味和季节变化精心定制,切实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

一个人吃饭是为了填饱肚子,一群人吃饭图的是开心热闹,小饭碗装着大民生。

闽清坂东镇长者食堂开业啦!在你家门口吗?

接下来闽清县将继续做好各项为老服务工作,深挖资源、合理布局,为更多老年人带来家门口的便利、贴心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记者 方雨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