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携搭档夺得全国冠军 健身达人俞凌静用柔力球舞出精彩自我

2023-05-14 10:13: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携搭档夺得全国冠军 健身达人俞凌静用柔力球舞出精彩自我俞凌静在练习网式柔力球。(受访者供图)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高架桥上,车来车往,桥下,一群网式柔力球爱好者每天在球场上热火朝天地交流球技。59岁的俞凌静便是其中一员。多年来,她练就了一手柔力球绝活,不久前,还与来自山西的柔力球达人章海江配合,一同拿下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总决赛网式混双(社会组)第一名。

俞凌静与网式柔力球结下不解之缘始于2011年。回想起当年练绝活的过程,俞凌静告诉记者,入门这项运动并不轻松。“除了跟着热心肠的老师们学习,我还在空闲时间跟着视频学,模仿各大高手,反复摸索动作细节,有时一练就是4个多小时。”俞凌静说,网式柔力球入了门后就很容易上瘾。

学习近一年后,俞凌静和队友们一同参加省里的比赛,此后还多次参加在全国各地举办的柔力球赛事。“每次比赛都能跟不同省份的高手过招,学到不少东西。”俞凌静说。

记者从市老体协柔力球专委会了解到,柔力球运动以弧形引化为技术特征,以套路演练和隔网对抗为主要运动形式,是一项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新兴健身运动项目,具有健身、娱乐、表演和竞技功能。

俞凌静告诉记者,打网式柔力球,颈、肩、腕、腰、膝、踝等关节都能得到训练,“而且它不追求爆发,比的是耐心、技巧和思维,能够陶冶情操,愉悦身心。”

除了参加比赛外,俞凌静还积极教授新人,推广网式柔力球运动。(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