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健儿李发彬亚锦赛夺三金

2023-05-08 07:58: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5月6日,正在韩国晋州进行的2023年举重亚锦赛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两位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和谌利军在男子61公斤级上演巅峰对决。最终,福州健儿李发彬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1公斤和总成绩314公斤夺得三金。

本次亚锦赛是本年度亚洲国家和地区选手竞争奥运资格排名的重要赛事。据悉,由于国际举联在巴黎奥运周期调整了奥运级别,67公斤级变成了非奥级别,因此谌利军不得不降级别到61公斤级参赛。本次亚锦赛也是李发彬、谌利军的第一次直接交锋。

抓举比赛中,李发彬开把成功举起136公斤,谌利军成功举起137公斤。第二把李发彬要了141公斤再次顺利举起,谌利军加到142公斤,可惜未能举起。第三把,顶住压力的谌利军举起142公斤。李发彬第三把成功举起143公斤拿下金牌。

挺举比赛,李发彬开把成功举起166公斤,谌利军开把要到168公斤并成功举起。第二把李发彬加到171公斤并成功举起。谌利军背水一战加到173公斤,可惜随后两把都未能举起。李发彬第三把要了174公斤未能举起,但依然拿下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目前,男子61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均由李发彬保持,分别是抓举145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8公斤。

赛后,李发彬称,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团队的付出没有白费,下一步将继续冲制亚运会、世锦赛。(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