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思想微宣讲进基层活动在榕开展 “福小宣”走进非公企业

2023-05-04 07:44: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郑帅

新思想微宣讲进基层活动在榕开展 “福小宣”走进非公企业

为了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省委讲师团会同福州市委宣传部开展新思想微宣讲进基层活动。近日,“福小宣”青年宣讲员走进福州非公企业,紧扣企业发展实际,用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话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和高质量发展。

新思想微宣讲进基层活动在榕开展 “福小宣”走进非公企业董慎在盛辉物流集团宣讲。记者 郑帅 摄

“宣讲前,大家和我一起眨一下眼睛。”在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来自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的宣讲员杨绿汀的开场白,一下子抓住听众的心,“就在大家眨眼的这一秒,‘闽政通’APP就能处理8.6万笔数据。这,就是数字福建的生动缩影。”来自福州市发改委的宣讲员潘娟,则讲述了福州党员干部加快推进长乐国际机场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事迹。

“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让全世界爱上‘中国车’。”在盛辉物流集团,来自厦门金龙的宣讲员余丹瑶描绘了福建汽车的科技创新梦,让大家心潮澎湃。来自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宣讲员董慎生动讲述了中心工作人员用真心实意换群众称心如意的小故事。

接地气的宣讲、振奋人心的成就,引起非公企业职工的热烈反响。“听完宣讲非常有感触,博思软件在数字中国建设的浪潮中成立、成长,用福建健康码、e福州等数字化产品为大众服务,我觉得我们的工作非常有价值。”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中心副总经理程鹏远说,将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践更好地结合,通过不断创新造福社会大众。

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魏建说:“宣讲虽然时间短,但是信息量很大,让我们深受启发。当前,盛辉物流集团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手段,完善服务规范与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助推物流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委讲师团将把抓好自身主题教育与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福小宣”青年宣讲小分队,深入有关地方、部门和企业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化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新福建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