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海街道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3-05-04 20:59: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上海街道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活力,5月4日上午,上海街道“青年人才荟 党旗耀上海”活动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启动。上海街道党工委、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台江实验幼儿园二园的青年人才代表,以及中国银行福州交通路支行金融人才助理、福州鼎言信和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务人才助理参与此次活动。

参与活动的人员现场观看了红色电影《龙山会议》,龙山会议是闽浙赣区委城市工作的一个转折点,让城市工作转变了方针,为福州乃至福建的解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与活动的青年人才代表通过观看这部党史题材影片,追寻荡气回肠的红色记忆,体悟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传承爱国、民主、进步和科学的五四精神。

上海街道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青年人才代表参观上海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人才代表们参观了上海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同时通过VR等科技化、生动化的技术手段,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

其后,台江区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陈清副主任向上海街道捐赠党史和地方志书籍,上海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立锋对此次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捐赠的图书将全部放进街道图书室,设立史志阅读区,便于街道干部、群众阅读学习,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上海街道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台江区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捐赠书籍

随后,上海街道团委书记赖洁平宣读纪念五四青年节倡议书,呼吁青年人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上海街道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5月4日,上海街道“青年人才荟 党旗耀上海”活动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启动

街道青年人才代表、台江实验幼儿园二园青年人才代表、金融人才助理和法务人才助理代表也都逐一发言,大家表示将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要勇于继承青年前辈历史荣光,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上海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激励广大青年人才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传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上海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