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坚持“三要三不要”保证网络数据安全

2023-04-29 09:45: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坚持“三要三不要”保证网络数据安全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坚持“三要三不要”保证网络数据安全

“数字峰会一年比一年火,一年比一年热,真正办成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来学习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的好经验,交流行业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成果。”28日,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场,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说。

作为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奇安信是福州的老朋友,每年都来参加数字峰会,并与福建、福州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合作。2022年,奇安信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提供了示范样本和有益经验。

“数字政务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数据安全保障不容忽视。”齐向东说,近几年各地政府都在加快政务数据开放共享的进程,但也带来了数据安全风险和隐患。

他认为,顺应时代要求,要以“零事故”为目标,做到“三要三不要”,为数字政务注入“安全力”:要制度先行,不要杂乱无章,投入占比应到IT预算的10%以上,才能更好起到支撑数字化业务的作用;要全链路监测,不要静态防御,建立纵深防御的内生数据安全体系,把安全能力内置到网络的全链条中;要体系化运营,不要单打独斗,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要把安全能力集中到一个中心里,可以实时监测、统一调度处理各个层级政务系统的安全情况,解决上千个政务系统的安全问题。

“我们希望为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也祝愿数字峰会越办越好,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给全国提供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齐向东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