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2023-04-26 22:17:57来源:一线台江

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之际,4月26日上午,2023年台江区数字产业招商大会暨产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三迪希尔顿酒店举行,2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行业精英齐聚台江,共话创新驱动新变革,共谋数字引领新格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福州招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宝等领导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招商集团主办。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发展目标,推介一批数字产业、人才政策,发布一批招商载体及重点项目,推动数字产业招商,全方位推进台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 刘建斌

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表示,近年来,台江区主动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把数字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依托,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行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集聚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同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新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成为高端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区域。希望参会嘉宾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交流经验、分享见解,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企业家为台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借助举办数字产业招商大会的契机,加快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力争今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350亿元,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超600亿元,占GDP比重60%以上。

他表示——

要建设数字应用先进区。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加大公共服务应用场景建设,让广大群众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要构筑数字经济新高地。推动数字产业集群化发展,实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商贸、数字金融、数字文旅,彰显活力商都、滨江福地的丰富内涵。

要打造数字人才聚集地。发挥省会核心区资源优势,吸引更多创新团队、数字人才集聚台江,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营智环境。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市网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台江区以数字峰会在榕举办为契机,积极融入省、市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目前,全区已成功吸引146家数字内容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企业集聚发展,年营收超300亿元。数字经济已成为台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产业之一。希望省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台江数字经济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广大企业家多到台江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台江、投资台江,为台江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注入数字产业的新动能。我们将为企业和项目落地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大的支持。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福州招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宝

福州招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宝表示,台江区位优势显著,资源载体丰富,数字经济呈现产业集聚、人才集聚、生态集聚的良好发展态势。集团将与台江区一道,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契机,努力为数字经济企业落户福州,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大会现场,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介绍了台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推介了产业方面的重要项目、重要载体、重要政策。其中,重点介绍台江数智港、海荣供应链平台经济产业园、预制菜产业园等三个优质招商载体,“闽江之心”、“福州三宝城”、“中国第一福街”等数字化赋能项目,“苏万宝”商圈、百万富”商圈、中防万宝城等商圈升级项目以及中亭街、茶亭地下商场、南台农贸市场、五金机电城等传统市场转型项目。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福建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轩哲,台江区经济顾问、中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伟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在台江运营企业的经验和感想,为台江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融道知变大数据产品设计研究院向台江区10家企业捐赠EDS数字化试用产品。融道知变大数据产品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永延作“企业数字化生存”主题演讲。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台江数字经济定下新目标!这场招商大会干货多多

大会还举行了重点战略和项目签约仪式,共有5个数字经济战略合作、11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和14个闽台数字化合作项目完成签约,涉及数字基础设施、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金融、产业数字化等领域。

(邱陵/文 陈章瑜/图)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