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

2023-04-26 15:09:44来源:遇见闽侯

4月25日,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暨2023重磅演出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举办,大学城各院校相关负责人、教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暨2023重磅演出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举办

活动现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舞动青春》啦啦操、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阿婆说》吉他伴唱、闽江学院中提琴演奏、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女生小组唱等突出展现学校美育成果的精品艺术演出相继上演,为参会人员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精品艺术演出相继上演

发布会上播放了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暨2023重磅演出新闻发布会项目宣传视频,突出展示了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为打造大学城共建共享平台而落地的文化艺术节主要内容,并预告2023年度部分重磅演出项目。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发布会上播放本次文化艺术节项目宣传视频

将于今年5月举办的首届福州地区大学城文化艺术节,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主办,福州地区大学城各高校协办。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宣传视频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中心与福州地区各高校更深入、更紧密的结合,活动当天,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还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进行了实践教育基地合作授牌仪式,助力打造高校文艺展示及交流的平台。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授牌仪式现场

“此次艺术节的开展,旨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要求,推动区域文化发展、繁荣大学城文化艺术氛围,深拓大学城共建共享平台建设。同时,力求释放高校学子青春活力,全力打造一场形式活泼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时代青春盛会,不断提高师生文艺素养与促进美育发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届!属于大学生的文化艺术节▲未来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精品演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