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2023-04-06 19:50:00来源: 遇见福州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句话用来形容4月的福州一点也不为过,满城的花竞相绽放,成为这个时节一道道靓丽又夺目的风景线。

羊蹄甲、流苏花、紫藤花......各路花花选手已就位,福州人按捺不住的心又开始涌动了。

花开如云,花谢似雪

流苏花

“树覆一寸雪,香飘十里村。”衣锦坊幽长的巷子尽头,洁白的流苏花开满树冠,层层簇簇,花香四溢,绰约多姿,有万般纤柔和可爱。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每年四月,它恣意又灿烂、安静又张扬地伫立在坊巷一角,在白墙上自由泼洒,勾勒出一幅幅春意盎然的水墨画。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上三图源 / 小红书@蒸鸭梨儿

流苏花花期较短,绚烂于春半,又在暮春匆匆沉寂。花浓如云,随风浮动,用静谧勾勒着季节,用繁盛装点着坊巷。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赏花地推荐

衣锦坊41号  沈葆桢故居

叶似羊蹄,花若蝶舞

羊蹄甲

春风唤醒了沉睡的羊蹄甲,晋安湖公园的羊蹄甲已悄然盛放,这番烂漫的春日盛景,好像穿越到了童话世界中。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图源 / 小红书@七小悦

纷飞的花瓣,像穿行在春天的平平仄仄诗行里。借着暖阳,在这里拍一组写真,就是属于福州春天的仪式感!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图源 / 小红书@微微微甜柚子

工业路的羊蹄甲也开得特别旺盛,西禅寺的飞檐翘角于花道间隐现,成为街头一景。若你恰好路过,不如放慢脚步,感受这一番春色。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图源 / 小红书@吃货梨

赏花地推荐

晋安湖公园  西禅寺  下杭路  朝阳路  温泉支路

延绵数百米的粉色花毯

美丽月见草

在马尾东江滨公园中,淡粉色的月见草迎着江风轻轻飘摇,为这里铺上了一张长长的粉色花毯。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成片成片的花朵绵延而生,让人不忍心踏入。温柔到骨子里的粉色,随手一拍都很美。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上二图源 / 小红书@小莓亚子

放眼望去,月见草汇聚成花海,好似一片璀璨的银河,只不过涂抹了色彩,浪漫至极。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图源 / 小红书@她不吃牡蛎

赏花地推荐

东江滨公园  乌龙江湿地公园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

紫藤花

“藤花紫蒙茸,藤叶青扶疏。”白马河畔,紫藤花正值花期。亮眼的紫色与绿叶交缠,与河上行驶的游船,构成了一幅别有韵味的美图。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图源 / @行走边缘_在路上

阳光洒下来的时候,如瀑布般的紫藤萝透着微光。淡淡的紫,沁人心脾的香,便是春天浪漫的文案。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找个晴朗的午后,约上三五小伙伴,带上手机或者相机就可以把这里的美景记录,花无百日红,相片却能给我们留下永恒的回忆。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上二图源 / 小红书@胖胖哒熊老大呀

赏花地推荐

三牧坊  西湖公园  白马河公园

故事里的小黄花都开好了

黄花风铃木

中平路旁,一排排黄花风铃木亭亭玉立,金黄的花朵争妍怒放,将这里装扮成了金黄“花路”。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图源 / 小红书@媛文SHIJUE

团团簇簇的黄花树下,娇嫩的花儿展欢颜。虽没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恢弘壮观,却有着“枝头见花不见叶”的纤秀与灵动。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清风徐来,风铃状的金黄花朵随风摇曳,恍如蝴蝶在翩翩起舞,姿态动人。无需勾勒线条、涂抹颜料,就已经组成了一幅色彩浓郁的风景油画。

四月的福州,全城花花花花▲ 上二图源 / 小红书@言寺寺

赏花地推荐

中平路  玉林风铃园

家在福州,春天的美总是看不完,也看不够,周末好天气,记得约上好友,去拥抱着人间四月天。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