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韵悠扬 唱响“闽江之心”

2023-04-17 08:08: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16日晚,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闽剧演员带来的一出出经典的闽剧折子戏接连上演,悠扬闽剧之声响彻闽江畔,在场观众伴着清凉的江风,亦听得津津有味。

闽韵悠扬 唱响“闽江之心”文化惠民演出在闽江之心上演。记者 池远 摄

在这里,一级演员、一级演奏员、国家级戏曲比赛金奖得主齐聚一堂,将《碧玉簪·纠错》《红裙记·追夫》《银筝断·庭院》等经典折子戏呈现给现场观众,乐器演奏者也不甘落后,带来出彩的《打虎上山》《赛马》《扬鞭催马运粮忙》等曲目。

闽剧中为数不多的文武大戏《杨门女将》的《探谷》压轴,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连声叫好。老票友老杨十分兴奋,直呼过瘾,“没想到出门散个步就能听到这么精彩地道的闽剧。”

据了解,福州闽剧艺术传承近年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打响闽都文化品牌,让“闽剧文化惠民生”成为常态化,传承与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