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鳌峰街道延伸基层治理触角 外卖小哥兼任网格员

2023-04-14 10:48: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日前,台江区鳌峰街道党工委举办“家在鳌峰里”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暨首批新就业群体兼职网格员聘任仪式,为朴朴、美团等企业的24名外卖员、快递小哥颁发首批兼职网格员聘书,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基层治理。

江敬伟是一名外卖员,如今他多了一个身份——鳌峰街道兼职网格员。和过去相比,现在江敬伟送外卖时总会多看看、多问问。“有一次雨天送外卖,我发现有个老旧小区积水较深,当时觉得既影响居民上下楼,也存在安全隐患,就拍照上传到‘家在鳌峰里’微信公众号。后来,雨天去送外卖时,发现那里不再有积水问题了。”江敬伟说。

近年来,台江区鳌峰街道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探索建立“1235N”工作机制,即组建“1个中心”、启用“2个平台”、健全“3项机制”、推进“5治融合”、发动“N种力量”,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网格化管理。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兼职社区网格员,能够充分利用该群体人清、地清、事清的职业优势,让他们在走街串巷时发挥“移动探头”作用,担当流动网格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排查员,及时发现城市基层治理问题,有效延伸基层治理触角。

截至目前,首批兼职网格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家在鳌峰里”报送民情线索30多条,有效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