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下周全部封顶 预计明年招生

2023-04-12 09:25:1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林双伟

11日上午,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在建工地红旗招展,团省委联合省发改委,在学校工地举办全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进一步在全省重点项目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下周全部封顶 预计明年招生誓师大会现场。

中建三局青年突击队

助力福耀科技大学建设

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自去年5月动工以来,该项目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由中建三局承建的12栋单体建筑中已有11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分别为图书馆、明德堂及行政楼、工程实训中心、博物馆、机械学院等,现均已进入粗装修砌体工程施工阶段。仅环境学院1栋单体建筑还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4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青年突击队倒排施工计划,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运用BIM技术全过程辅助工程施工,争时间、抢进度、攻难点,以“挂图作战”模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预计下周全部封顶

明年招生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定位为一所综合应用研究型大学,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捐资100亿元创办。

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流洲岛,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标段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该大学与教学功能相关的核心区域。主要包含图书馆、博物馆、明德堂及六大学院教学楼(材料学院、机械学院、车辆与交通学院、计算与信息中心、经管学院、环境学院)等12栋单体建筑。

曹德旺在誓师大会上介绍,项目34栋建筑目前已经封顶32栋,预计下周全部封顶,2024年招生。项目建成后将与福州大学城、高新区、“三创园”、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等创新资源互动共享,着力创造以高科技为核心的良性循环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福州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推动福州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方鑫友 吴羊佩/文记者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