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诗歌地图•台江”专场全网直播

2023-04-10 16:55:42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学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4月9日晚,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中国诗歌地图•台江”专场面向全网直播。

“中国诗歌地图•台江”专场全网直播

台江区,旧称南台,是福州的主城区之一,闽都文化和闽商精神的重要发祥地,坐拥“闽江之心”“中国第一福街”和上下杭、南公河口、苍霞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留下了严复、林纾、冰心、郁达夫等一大批近现代历史文化名家的足迹,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台江诗群赓续诗歌传统,以大量作品充分展现“活力商都、滨江福地”和“闽江之心”核心区的风采风貌,取得了瞩目的创作成就。

“中国诗歌地图•台江”专场全网直播

当晚的直播由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主持,知名青年诗人林宗龙点评。台江区文联主席叶发永,台江区作协主席叶传杰、副主席王柏霜,林耀琼、胡萍、梅若尘、何若渔、郭林等台江实力诗人代表,还有台江朗诵志愿者张燕、刘忻榆、黄锋等做客直播间。

直播以视频展播、城市宣介、诗歌朗诵及作品点评形式开展,全方位展现台江诗群的孕育土壤和时代气质,吸引了海内外广大诗歌爱好者同步收听收看。

了解多一点

中国诗歌学会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

“中国诗歌地图”是中国诗歌学会的品牌栏目,开办于2022年6月,是为了落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处关于密切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意见而专门设立。

该栏目以区县为单位,邀请基层诗人做客直播间,分享诗歌作品、畅谈创作体会,并有专家学者对每一首诗进行解读,极大提升了地域性诗人队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该栏目每期均设有本地宣传视频展播,是对当地形象的有力推广。

此次台江诗群专场,系福州文学院继福清专场之后,与相关县区文联、作协共同策划执行的福州地区诗群第二次集体亮相。(来源:福州市文联、福州文学院)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