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医生坐诊鼓楼乐天泉社区长者食堂·学堂

2023-04-09 10:00: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医生坐诊乐天泉社区长者食堂·学堂

老人来一趟 吃饭看病都解决

6日,在鼓楼区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长者食堂·学堂里,助老员将多包治疗慢性病的药品分发给前来就餐的长者们。这些药品都是由在长者食堂·学堂坐诊的医生于前一天开出的。

乐天泉社区长者食堂·学堂里开辟一块区域,每周三上午,两名来自水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便在此坐诊。

“医生,我这几天晚上睡不好,是不是糖尿病又加重了?”5日,年过七旬的陈依姆向坐诊医生道出自己的担忧。经医生诊治,陈依姆没有大碍。医生为陈依姆开了药,提醒她次日上午到长者食堂·学堂就餐时,找助老员领药。

“吃饭、看病,跑一趟办了两件事,这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陈依姆说。

在长者食堂·学堂设置便民健康服务点,是鼓楼区便民助老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乐天泉社区先行先试,每周三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轮流在长者食堂·学堂坐诊,为患有慢性病的居民看病开药,讲解合理膳食、正确用药的健康知识,并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健康服务。

据悉,便民健康服务点将在鼓楼区更多长者食堂·学堂推广,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