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烟台山街头文化艺术节启动

2023-04-09 07:58: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烟台山街头文化艺术节启动

福州首个户外公路主题时装秀吸引眼球

街舞、魔术、弹唱、DJ打碟、时装走秀……8日,仓山区烟台山街头文化艺术节在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启幕,首批招募的街头艺人尽情展现才艺,一个个模特身着时尚服饰走秀,为市民游客呈现视听盛宴,进一步提升“闽江之心”城市新地标的文化艺术氛围。

8日下午3时许,烟山公路变身时装秀场,这是市区多家单位联动街区16家服装品牌打造的福州首个户外公路主题时装秀,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

距离时装秀场不远处,特色彩绘秀和《竹枝词》舞蹈拉开了此次艺术节的序幕。街头艺人们轮番登场,带来精彩演出。其中,弹唱表演通过婉转悠扬的旋律,唱出了对旧时光浓浓的思念;精彩的魔术表演,带领大家走进奇妙世界;武术表演《咏春气韵》展现中华儿女的飒爽英姿;DJ打碟以及充满激情的街舞表演,展现了青春的无限魅力。系列精彩演出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艺术节由市文旅局指导,市文化馆、仓山区文体旅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仓山区文化馆承办。现场还为在层层网络评审中脱颖而出的21名烟台山街头艺人颁发了特聘证书。

仓山区文化馆馆长陈静说,文化节将持续到年底,每周末在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开展,街头艺人们持续带来人体彩绘、剪纸、捏面人、咖啡自行车、器乐演奏、弹唱、街舞等艺术表演和街头文化展示活动。

又讯 8日晚,由仓山区文化馆等单位主办的“遇见烟台山”首届艺术节在霍曼城市音乐厅举办,女高音陈乃航、男高音郑海兵、国家一级演奏员曾钺等演员依次带来《玛依拉变奏曲》《天路》《送你一支玫瑰花》等精彩节目,陪伴观众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8日晚,“移风易俗沁人心 崇德尚俭倡文明”瀛洲街道专场文艺演出在“闽江之心”群艺大舞台举行。活动由台江区瀛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台江区文体旅局主办。接下来,台江区将继续发挥馆办团队作用,深化“福耀闽江心·艺心向未来”闽江之心系列活动品牌,为广大群众呈现更精更好的文艺作品。(记者 王玉萍 颜澜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