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鳌峰街道聘任兼职网格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3-04-07 09:10: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日前,台江区鳌峰街道聘任朴朴、美团24名外卖员作为首批兼职网格员,积极发挥他们“移动探头”“流动哨点”的作用,为基层治理注入了新活力。

江敬伟是一名外卖员,如今他还是鳌峰街道兼职网格员。和过去相比,现在的江敬伟送外卖时总会在街道里多看看、多问问。

“有一次雨天送外卖,我发现有个老旧小区一楼积水较深,便拍照上传到‘家在鳌峰里’微信公众号。我后来雨天再到这里送外卖,发现不再有积水问题了。”江敬伟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首批兼职网格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报送民情线索37条,已解决36条,有效推动鳌峰街道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

其实,聘任兼职网格员是鳌峰街道在“1235N”工作机制基础上的创新。在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中,鳌峰街道逐步探索建立起“1235N”工作机制,即组建“1个中心”、启用“2个平台”、健全“3项机制”、推进“5治融合”、发动“N种力量”,实现充分利用辖区更多力量参与网格治理。(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