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之“江心说福”系列讲座开讲

2023-04-05 07:30: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之“江心说福”系列讲座开讲卢美松作《福州说福》主题讲座。(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之“江心说福”系列讲座在福州青年会开讲,文史专家、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作了《福州说福》主题讲座。

“福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基因。”卢美松从福州的山形水势、历史名人等自然人文资源禀赋出发,引经据典、融汇古今,将“福”文化的概念溯源与演变进程娓娓道来。同时,从祈福之心、求福之愿、谋福之途、造福之道、享福之要等方面介绍有福之州的“福”在何处,讲述了“福”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让观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吸引力,汲取“奋斗是福”的文化自信和前行力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等阵地,持续开展“江心说福”系列宣讲活动,加强“福”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打响“福”文化品牌。(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