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嘉宾访谈|肖基昌:福州中介行业从“真房源”迈向“真服务”的全新时代

2023-03-31 23:37: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周昊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周昊/摄)今天2023年福州春季住房展销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住房展销会除30多个大牌房企,上百个在售项目亮相,福州市中介行业协会也组团参展带来数百套二手房源。福州新闻网记者专访了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州市房产中介协会会长肖基昌。谈谈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些看法。

嘉宾访谈|肖基昌:福州中介行业从“真房源”迈向“真服务”的全新时代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州市房产中介协会会长肖基昌

肖基昌表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时隔八年,福州重新举办2023年福州春季住房展销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居民家庭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今年,在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对外,福州市房产中介协会积极参加住房展销会等展会,并加大行业宣传;对内,近日,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举办了“2023年一季度座谈&研讨会”。会上包括可观、骊特、冠诚、贝壳找房、乐呵找房等20多位企业代表,就如何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一些行业问题进行研讨,共同推动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年,福州市房产中介协会将秉承“积极赋能、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协会跨界整合职能,构筑“一个资源平台”;加强行业的自我规范建设,尽快完善会员体系建设,擦亮“一块全新招牌”。

就如何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肖基昌表示,目前除了要切实整顿行业乱象之外,行业企业亦要不断完善和优化自身的服务能力,比如可观近期推出的“不满意不收佣”制度创新做法,即通过将佣金裁定权让渡给客户的方式,倒逼从业人员服务品质自我提升,引领行业从“真房源”迈向“真服务”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