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这支业余女子篮球队不简单 篮球场上与男子“硬碰硬”

2023-03-31 09:12: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眼下,“龙旺杯”第13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激战正酣。出众的球技、潇洒的身姿……在荣耀组的多场比赛中,福州鼎制球馆女篮成为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即使比赛的对手是清一色男子篮球爱好者,姑娘们也表现得无比“硬气”,对抗中不落下风。

福州这支业余女子篮球队不简单 篮球场上与男子“硬碰硬”鼎制球馆女篮5号队员带球突破。

鼎制球馆女篮是福州首个业余女子篮球俱乐部的球队。这支球队的姑娘们因热爱篮球而走到一起。她们均是清一色的“00”后,有在上学的女大学生,有在榕工作的女孩,有从事篮球运动的体育教师……

据悉,鼎制球馆女篮是由省内民营场馆的龙头企业——鼎制球馆去年牵头成立。作为鼎制球馆旗下的鼎制体育,在福州共有30多个室内外场馆,特别是其旗下的鼎制体育小镇是本次“龙旺杯”主赛场之一。该项目是全国首个与地产商业融合的体育商业综合体。

“成立女子篮球俱乐部,就是希望能为福州的女篮爱好者提供一个就业、展示、交流的舞台,促进福州女子篮球运动发展。”鼎制球馆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免费为女篮队员提供专业训练场地、装备和服装,创造外出比赛的机会。

“龙旺杯”比赛,是鼎制球馆女篮的福州“首秀”。据悉,“龙旺杯”的参赛队伍绝大多数是男子队伍。为了增加比赛机会,鼎制球馆女篮参加了“龙旺杯”比赛,希望通过和男子队伍过招,增强队伍的战力。平时,她们也经常和男子队伍过招,以期提高技战术水平。

今年大四的黄思艺来自福州大学,是球队的主力球员,司职得分后卫。她中学时,多次跟随校队参赛,获得过全市篮球锦标赛冠军,在福州女子篮球界赫赫有名;她曾跟随福州大学校队参加过WCUBA福建赛区比赛。她说,因为热爱篮球,大家都十分珍惜每一次的比赛。

记者注意到,虽然从身体对抗、身高和力量来说,女性队员欠缺优势,但在场上,女篮姑娘们控球、投篮、跑动的技术十分扎实,特别是人人都有一手投三分球的技术。平均每场比赛,女篮姑娘们都能投中12个三分球,让对手防不胜防。

除了“龙旺杯”篮球赛,鼎制球馆女篮的队员还参加了首届“蓦然杯”女子篮球邀请赛。鼎制球馆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除了拥有女篮俱乐部外,还将打造女篮专属赛事,让更多的女孩勇敢地走上篮球场。(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